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國際復甦 中經院上修台GDP預估
Apr 15th 2014, 04:18,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本報訊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預期2014年國際經濟有和緩復甦態勢,國內經濟表現隨之漸入佳境,預測2014年經濟成長率3.05%,較2013年12月預測的3.03%上修0.02個百分點。

中經院公布,2013年台灣GDP成長率為2.11%,經濟成長雖然不如預期,但長期低迷的台灣經濟已有景氣持續復甦跡象。

中經會列舉國發會發布的2014年2月景氣燈號由黃藍燈轉為綠燈,領先及同時指標維持上升;中經院最新公布的2014年3月製造業PMI為60.6,較2月大幅上升10.3。

中經院預期2014年國際經濟有和緩復甦態勢,國內經濟表現隨之漸入佳境,預期全年成長率3.05%;四季年增率分別為3.01%、2.89%、3.26%及3.03%。

中經院分析,今年內需也有轉強,今年1到2月商業營業額為歷年同期新高,年增2.1%;但政府受限於財政赤字持續惡化,公共支出包括政府消費與投資皆較上年同期為負成長。今年1月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實質經常性薪資平均為新台幣3萬6740元,不及15年前水準,不利民間消費擴張。

但因上述負面因素已長期存在,民間投資增加近因反而會出現正面影響,預期2014年內需溫和成長,民間消費成長率約達1.93%,民間投資成長4.55%。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表示,目前國際經濟復甦力道,比原先估測還要再穩健一些,以出口來講,表現可以期待,今年的經濟成長就上調。

他說,像蘇俄和烏克蘭之間的事件造成油價短期上揚,以及中國大陸經濟結構調整,都是重要的不確定因素;另外像美國QE退場、日本調高消費稅的後續變動,以及部分新興市場東協國家的經濟變化,也是會影響台灣出口表現的不確定因素。

關於服貿議題引起的政治動盪,中經院也列入不確定因素,長期而言,可能造成我國投資環境惡化,降低外資吸引力,可能影響台商在中國大陸的投資布局。

與會唯一民間機構的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符銘財說,出口、觀光未觀測到受學運影響,倒是3月消費信心有受影響;但是股市持續上升、外資仍加碼,顯示國外看此事較理性,其他要觀察較長遠的影響。(中央社)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