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生活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生活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生活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Build an Online Store

Over 80,000 ecommerce brands trust Shopify. Get started with a 14 day free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呷七碗米粉 添過期原料遭罰
Apr 15th 2014, 09:00

民視 – 

以生產油飯起家的呷七碗食品公司,被新北市衛生局查出,竟然有三項食品標示不實,其中的米粉還添加過期調味料,已經超過三千公斤流入市面,第一時間業者規避查緝、阻礙調查,遭衛生局開罰264萬,呷七碗業者今天出面道歉,坦承製作流程確實有疏失。

稽查人員大動作查扣商品,將紙箱全都貼上封條,知名食品公司呷七碗,旗下三樣食品,包括兩款油飯和米粉,被衛生局查出標示不實,其中米粉還添加過期調味料伊百克,總計有3035公斤流入市面,其中2010公斤散裝賣到零售市場,1025公斤在全聯販售。

新北衛生局稽查科科長林冠蓁:「倉儲區有過期食品添加物,原先他是告訴我們,這個東西他們已經沒有在使用,但是在我們核對他們的領料單,製令單的時候發現到說,其實這個添加物在3/20到期,但是3/21到3/29仍然有調製,所以他們才坦承說,他們在這段期間仍然有使用。」

呷七碗經理洪崇益:「製造排程的變更,致使其中一項物料,超過3/20的保存期限,第一時間我們自己也還在查證當中,不是故意的疏失之下犯的錯誤。」

業者出面坦承疏失,已經從全聯回收1000多盒米粉,總計300多公斤,並且接受消費者在3月21日到4月3日,如果有購買米粉,可以憑發票退貨,只是如果在零售市場買,根本沒有任何發票收據,要怎麼退,業者還要評估,而且衛生局不僅查出食品過期,連工廠環境也不合格。

新北衛生局稽查科科長林冠蓁:「烹調區還有蟑螂,地板破損積水,生熟的砧版也交疊擺放,容易有交叉污染的情形。」

呷七碗經理洪崇益:「本公司三十多年來,均以最好的原物料,製造最佳的品質,此次因管理上的疏失,向消費者致上最高的敬意。」

儘管業者聲稱生產環境符合規定,不過衛生局已經依法開罰264萬,呷七碗彌月油飯,在台灣頗具知名度,不過,也是風波不斷,先前才因為業者李東原控告弟弟的前妻非法使用商標,雙方對簿公堂,如今又被查出使用過期原料,恐怕重創商譽。(民視新聞 周婉菱、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