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Re: 「MOZU Season1」與原著〈有雷〉
Apr 15th 2014, 22:05, by drgraffiti

作者drgraffiti (好久沒來了)

看板Japandrama

標題Re: 「MOZU Season1」與原著〈有雷〉

時間Tue Apr 15 22:05:31 2014

有雷  先空頁   因為原波寫得太讓我好奇,   於是我在看完第一集後,   馬上上網找到百舌吶喊的夜晚二手書,   目前已經看超過一半到所謂的關鍵地方   (有看過原著的應該知道我說的是哪裡)      老實說,   看的過程不禁一直在想,   為什麼說很難映像化?   光以爆炸場面來說,   原著的傷亡人數還比電視版來得少,   至於新谷的部份,   第一集的那眼神才是真的嚇到我...囧      回到我主要想講的,   如果要說血腥、暴力、情色的部份,   說真的相較於白夜行,   我只能說看完白夜行原著和日劇版,   其他什麼的都免疫了,   白夜行都拍成這樣了,   省略掉的部份沒有很多,   我相信MOZU也不會太困難,   只是如果真的要呈現原著當中的時間差,   而且要拍得讓觀眾看得懂,   這真的是個挑戰,   但是以我看完第一集再看原著的經驗來說,   原著那時間差一看就能明瞭,   倒是關於新谷的部份,   說真的就是要看到關鍵點才恍然大悟,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更覺得映像化的難度也還好。   另外對於新谷的選角,   這位演員我是第一次看到他,   當初看劇照我以為小栗旬也有演,   或許是因為先看劇再看原著,   所以我沒有感到他演新谷的違和感,   不過後面要如何表現得像原著那樣的,   對這演員來說真的是個挑戰!   最後不得不稱讚倉木、大杉、明星的選角,   實在有夠適合的!!!!!!   尤其大杉吧!   香川照之和原著中的大杉根本是同一個人吧!   太酷了! ※ 引述《karl7238 (追夢)》之銘言: : 內文有原著雷 推文討論區更有劇情雷 請慎入 : 這部原作我有看過,台灣也有中譯本,內容相當精采不說,但這裡要提的是: : 1.如果日劇版本想忠實呈現小說原貌,我會說難度非常高,雖然本作並沒有所謂的敘述性 : 詭計,但某個角色的選角和演技會顯得相當重要,而這位角色的相貌可說是直接會影響 : 到整部戲的好壞,前提是日劇版的劇情沒打算大改特改的話。 : 2.承上,那這位關鍵角色是誰呢?既不是西島秀俊飾演的倉木,更不是真木陽子飾演的明 : 星美希,雖然此二人在原著的戲份都很吃重,角色也很有魅力,但說真的和下面這個人 : 相比演起來實在是容易多了,就算不找西島或真木,能夠勝任的演員也有一海票;真正 : 關鍵的角色是新谷和彥這個角色,我想有看過原作的應該都懂我的意思;不過看了官網 : 飾演新谷和彥的池松的照片後,我想日劇版應該是沒有要完全照原作走了,否則不管池 : 松的演技如何光是臉和氣質就不適合了〈笑〉 : 3.原作裡有許多血腥、暴力、情色的場面,加上結局,就算放到深夜劇我也覺得尺度仍太 : 過OVER,但假使把這些場面拿掉的話也等於是掩蓋掉原著的特色,因為嚴格說起來,這 : 部作品並不是正統的推理或刑偵小說,你看標題又是MOZU又是百舌的,意思很明白了吧 : 在下很期待這部作品,但希望製作團隊別把它改編成普通的推理劇或刑偵劇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113.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397570733.A.171.html

b0339576:依上篇原po在推文裡講的,我猜池松的一人分飾二角是指新 04/15 22: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