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超出預期的AOKI青木定治
May 10th 2014, 22:43, by Darklands

作者Darklands (渺渺)

站內Food

標題【食記】超出預期的AOKI青木定治

時間Sat May 10 22:43:48 2014

圖文網址版:http://ppt.cc/Bjce 聞AOKI大名多年,從剛進駐台灣時即放在口袋名單。當代甜點天才/當代四大甜點名廚之一,這些頭銜不只是對一個甜點師傅的美譽,更是我們這些吃貨聽了蠢蠢欲動的分泌唾液的開關。 侯布雄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巧克力之神 Pierre Marcolini 瑪歌尼尼,以及 AOKI這些夢幻名單只能先揀一家嚐,一番考慮後選了位於BELLAVITA的AOKI。 挑了三款蛋糕, 第一款:bambo綠竹蛋糕 抹茶X巧克力層層疊疊,覆上抹茶奶油,再撒上雪色糖粉及抹茶粉,在冰櫃子裡頭皮相較為質樸的一款蛋糕,但正是我喜歡的簡單、清新、颯爽,雖然我對黑巧克力和抹茶一直有種先入為主「不和」的觀念,但喫之前我是充滿期待的。喫後卻只滿口甜膩味,只甘而吃不出抹茶的苦,而黑巧克力和抹茶依舊是不合拍,蛋糕口感濕潤,但嚐來卻有放久而受潮的口感。 第二款:慾望佳人 覆盆子X巧克力,鮮豔的覆盆子紅,上頭綴著小巧討喜的macaron,巧克力慕斯口味偏甜,覆盆子果凍偏酸,兩者中和,尤愛榛果脆粒的口感,讓這款蛋糕帶點驚喜。但不喜覆盆子的人工味,而上頭的macaron看似誘人卻是味蕾悲劇… 第三款:榛果巧克力 巧克力X臻果,第一印象就是甜甜甜,也是較不易出錯的選擇,這款的確是三者之中表現最佳的,內含榛果脆粒,像極金莎巧克力,但一樣,受潮的口感。 原先設定除卻蛋糕外還要點個macaron及彩妝巧克力,但看著濕漉漉的冰櫃子,打不起勁便作罷。 這家店坐落於bellavita B2,當天是週五下午,來往人潮並不多,白淨素雅的桌子上以小盆花點綴,有著透明潔淨的器皿,風格獨具的鑄鐵茶壺及可愛的小沙漏,算補齊了這種開放式店中店不夠精緻的缺點。 但,對不起,我真的很失望,為什麼關於AOKI的食記幾乎通篇皆是讚賞,究竟是這次剛好有問題?還是我的舌頭出了問題?尚無緣一試這位日籍師傅青木定治落腳巴黎的店,但今日幾種甜點及茶品的體驗,只讓我覺得這家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著實是被溢美了,縱有厲害的行銷廣宣及一流師傅的加持,也絲毫不是親民價格,卻嚐不到貨真價實的精緻美味,我想台灣的AOKI,令人再難踏足。 稍晚與同行友人分食剛在微風廣場開幕的TWG tea macaron,稍加安撫我的舌頭,玫瑰口味香氣馥郁,一咬便在口腔化開,而帶紅茶香氣的巧克力口味,苦味甘納許融在舌尖,縱離開冰櫃一段時間,口感仍極佳,75元/顆,看來是比Laduree合算的選擇,唯口味不如Laduree多元,但對我們這些嗜茶者尚且足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2.92.1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399733031.A.9C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