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離職後向勞委會告發前公司扣薪的事
May 10th 2014, 21:58, by amy813

作者amy813 (the courage to be alone)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離職後向勞委會告發前公司扣薪的事

時間Sat May 10 21:58:27 2014

今年3月底的時候我離開了待了一年半的公司, 原本以為有7天年假,於是我在離職前請了55小時的特休 隔月領薪水的時候,只領了13000多,覺得很傻眼 去問了前公司計薪方式,才知道特休是以比例制的方式扣除了 所以用事假扣了我的薪水。 實在覺得很不爽,畢竟當初在公司 沒有人說過公司會以這樣的方式去計薪 簽的契約上也完全沒有載明 加上薪水低22.5K 無加班費且沒加薪 還有其他種種作為讓我十分討厭 所以我決定要向勞委會告發前公司扣我薪水 因為我在職的時候就知道,有離職的員工曾經對計薪方式有爭議 又加上老闆對我們非常小氣,所以在離職前我將自己的打卡紀錄給備份了下來 上勞動部的網站 寫民意信箱 將自己的情形及公司資料 打卡紀錄一起寫了mail過去 過了幾天,便有mail回覆我,接著有勞工局的人員來問我是否要匿名檢舉 雖然我覺得前公司想也知道是我,但是我還是採匿名的...呵~ 之後又過了約10天左右吧 又收到一封mail 告知我前公司的確違法 給他們10天的異議期間... 由於新工作太忙,所以我都沒時間去看存款簿的數字,而且金額也不大 所以沒有特別感覺 直到今天跟前同事去吃飯,查了一下戶頭..才發現薪水已經匯給我了 不禁要感謝勞動部的人員~雖然不多只有2千多~但還是很開心 感謝~ 其實我並沒有包著能把薪水拿回來的希望 只是希望可以讓爛公司得到教訓 不要整天只想著要凹員工 而且對待員工差別待遇 搞得我們像次等的 如果大家之後有薪資或其他問題 也可以寫mail去試看看~ 番外篇... 前主管因告發的事對我很不爽,於是想向同事抱怨我 但是只說了 "你知道amy離職後對公司做了多過分的事嗎? 他居然去勞..." 然後就說不下去了 大概是怕其他在職員工有樣學樣吧 哈哈 只好趕快扯我之前問過他為何沒加薪 而且今年年終其他公分司都有1個月薪水 而我們卻只有不到12000的年終 我倒希望他可以跟公司基層員工抱怨我討薪水的事 說得越詳細越好... 至少可以讓大家都注意離職的時候要小心公司的計薪方式... 以上經驗給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64.1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399730310.A.A42.html

JinAnfield:應該是和勞動檢查處連絡的吧? 05/10 22:02

showhere:以前的人應該會吞下去,吃苦如吃補,被凹當磨練(已翻白眼 05/10 22:05

JinAnfield:我婚假只給五天,最近也要離職,還滿想去捅的 05/10 22: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