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烏克蘭危機政商意見分歧!梅克爾替歐盟發聲 德商如坐針氈
Mar 18th 2014, 13:36

烏克蘭危機升溫之際,德國的商業領導者發現自己的處境尷尬,猶如坐在由俄羅斯所駕駛的狂飆車中後座。

烏克蘭危機升溫之際,德國的商業領導者發現自己的處境尷尬,猶如坐在由俄羅斯所駕駛的狂飆車中後座。

《華爾街日報》報導,幾十年以來,德國商家和政治家努力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德國商人積極想打入俄羅斯廣大的市場,從鞋子、汽車到工業機器等大大小小商品都想銷售至俄羅斯。因此,德國也成為俄羅斯西方商業最重要的合夥人。

然而,當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為制止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佔領克里米亞,提及要對俄執行貿易制裁時,德國與俄羅斯的這些政商利益關係顯然正不斷在縮小。

過去曾花費大把時間想進入俄羅斯市場的德國商業領導者,如今得痛苦面對新的事實。

德國纜線設備巨擘 OBO Bettermann GmbH 的老闆貝特曼 (Ulrich Bettermann) 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明顯不瞭解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會造成多巨大的損失。貝特曼說:「她或許不曉得經濟制裁所要承受的風險。德國與俄羅斯在能源和產業都有密切的關係。」

德國天然氣生產商 Wintershall AG 的執行長席爾 (Rainer Seele) 也抨擊西方國家冒然就以經濟制裁作為威脅。「回顧顧去幾十年的政商合作關係,經濟制裁對誰都沒有好處。」席爾說道。

梅克爾總理在過去所扮演的角色,積極保護德國產業的利益。然而,她此次的聲明似乎是為了全體歐盟的利益而發聲。

俄羅斯仰賴德國的貿易情況,更勝於德國之於俄羅斯。因此,許多人是希望梅克爾總理的貿易制裁能有效撼動普丁的決定。德國經濟部資料顯示,2013 年德國與俄羅斯的貿易額約 1 億美元,僅佔德國出口的 3.3%。反觀俄羅斯對德貿易,2013 年俄羅斯從德國進口佔全國的 9.4%。

儘管俄羅斯亦可停止供應天然氣給德國,但是,德國的商業領導者與分析師表示,德國有充足的天然氣儲備量以及替代的來源,能夠承受此種衝擊。德國目前超過 1/3 的天然氣是由俄羅斯進口,但是,德國僅有 11% 是靠著天然氣發電。

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AG)(CBK-GM) 的首席經濟學家 Jörg Krämer 指出,德國政商利益從過去的一致開始分歧,甚至有可能轉為矛盾對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