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消夜文】有好名字,就有好命嗎?
Apr 24th 2014, 13:45

那天,3C組同事在公司試用最新型的微電腦電鍋,居然還有可設定燉飯、煲湯或做出鍋巴效果的功能鍵,業者當場做了一道煲湯,攝影說是番茄牛肉湯,其實就是著名的俄式羅宋湯,只是名字一改,頓時高級許多。
 
這讓我想起朋友一年前生女時給我的心事小文。她是這麼寫的:
 
我的女兒叫允熙!是我父親取的名字。以手機APP的算命程式試算,都超過85分,名字取得很好。但近幾年頭髮斑白的父親,卻說了心裡話:「你們兄弟姐妹的名字都是我取的,講有多好,現在還是不順。你呀!你妹妹啦!你弟弟呀!都是這樣!」頭低低的父親讓我覺得我們人生不順遂好像是他造成的。原來,父親始終背負著這枷鎖生活,他還問我要不要改名。我說:「爸,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自己的性格造成自己的路,不改性格只改名並不會更好。」
 
朋友原以為自己是父親心中最不疼的女兒,但那一夜她終於明白,她的名字其實是父親給予的一生祝福!
 
這碗湯就送給朋友吧,不管取名為番茄牛肉湯或俄式羅宋湯,喝來都是酸香甘醇,充滿了生命的韻味。
 
蘋果花:父親的愛,是永遠不變的。
 
俄式羅宋湯
材料:牛肋條200克、洋蔥1/4顆、紅蘿蔔1/4條、牛番茄2顆、西芹1支、高麗菜50克、橄欖油10ml、番茄糊30克
調味料:鹽、糖各5g
準備:牛肉切小丁汆燙。
做法:所有材料放入電鍋,選擇煲湯功能,若使用一般電鍋,外鍋放1.5杯水蒸熟。起鍋後加入糖、鹽調味。
 
《蘋果》副刊周一至周五晚上10點推出【消夜文】專欄。

更多萬惡消夜文都在吃喝玩樂蘋果花

滋味甘醇,充滿了肉鮮菜甜。副刊中心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