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運動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運動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運動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堅持不放棄 林資惠健力奪金
Apr 21st 2014, 11:49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1日電)「幸福就是堅持想做的事」,因小兒痲痺坐輪椅的林資惠為了練健力,肩膀曾經受傷,但堅持到底奪金,發揮毅力在人生路發光。

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系就讀的林資惠,今年4月參加在杜拜舉行的「2014年IPC世界健力錦標賽」,在79公斤級中以129公斤拿下金牌,建國科大今天頒獎表揚林資惠,感謝她為國為校爭光。

當林資惠還是嬰兒時,就因為罹患小兒痲痺,導致雙腳無法行走,只能以輪椅代步。林資惠的父母親在市場經營豬肉攤生意,只能在她念小學時安排女兒到彰化喜樂保育院就讀,展開離鄉背井的生活。

從小就要離家念書生活,林資惠曾說剛開始很不適應,想家想媽媽;不過後來漸漸適應這樣的生活,林資惠反而學會自己解決問題,培養出獨立自主以及不服輸的個性,這樣的個性也讓她在運動場上能發揮毅力,堅持到底。

「當初會練健力,只是為了興趣,想說順便減肥」,林資惠在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念國中三年級的時候,加入學校的健力隊,沒想到就投入健力運動,結下不解之緣,還成為健力國手,從此生活重心就和槓鈴分不開。

林資惠當選國手後,代表國家參加多項殘障運動會奪牌連連,其中參加2000年雪梨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時,拿下女子75公斤級第4名,2004年雅典帕運以及2008年北京帕運都以137.5公斤的成績奪金,不過在2012年倫敦帕運卻衛冕失利。

倫敦帕運賽前,林資惠被看好有奪金實力,不過受傷卻找上了她,「當時我的肩膀受傷,比賽只拿銅牌很不甘心」;林資惠說,想起自己半身癱瘓、不良於行,心情就為之低落,陷入低潮,但只要想到比賽時拿到獎牌、國旗在運動場上飛揚的畫面,林資惠就為之感動,找到再起的動力。

為了再度重現國旗飛揚的畫面,這股動力也成為助力,把林資惠從低潮拉出,激勵自己不要放棄;而林資惠也不斷進行復健、鍛鍊自己,在IPC世界健力錦標賽再度奪下金牌,證明汗水沒有白流。

「成績和以往相比還是差了一點」,林資惠說,這次只舉出129公斤,她希望在接下來的亞洲帕運中有更好的成績表現,也希望抱著堅持到底的決心,完成在建國科大的學業,補足學歷,成為專業的運動教練。10304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