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臉書攻金融服務 業界人心惶惶
Apr 21st 2014, 13:34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臉書公司(Facebook Inc.)進軍金融服務已讓一些資產管理公司害怕,大型科技集團若決定賣基金,恐怕會摧毀投資公司的生計。

在金融時報基金專業人士私人會議發言的1名高階主管坦言,她「最大的恐懼」是搜尋引擎巨擘谷歌公司(Google Inc.)決定進軍資產管理。她說:「這將把我們打得落花流水。」

美國1家大型基金的高層指出,這塊市場被大型科技集團「奪取的時機已成熟」。

如此恐懼出現前,好幾家大型科技公司跨足金融服務領域。

谷歌2009年推出Google Wallet後,臉書計劃5月前在歐洲推出網路轉帳服務。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1月在財報電話會議上也暗示有類似計畫,當時他說,行動支付產業引起他的興趣。

聖精銀行(Espirito Santo Bank)共同董事長范高德(Nick Finegold)認為,大型網路集團跨足資產管理只是遲早的事情。他說:「要我認為有產業(比資產管理)更難招架谷歌的搜尋與資料帝國,幾乎是不可能的。」

「資產管理業狀態真的很糟,極有機會瓦解。Visa與谷歌上的資料,足以嚴重威脅有市場活動的任何業者。我們只希望谷歌沒買下貝萊德(BlackRock)。」

中國大陸大型網路集團已成功跨足資產管理。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去年就推出1檔貨幣市場基金,頭12個月內就募到650億美元。

全球第4大網路公司騰訊控股1月開始推出1檔由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基金,推出40天內據傳就募到80億美元。

騰訊也向大陸政府申請成立1家私人銀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