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頭條新聞及最新動態。尋找相關新聞報導、影音、照片和分析意見。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籤詩解運途 垂降偷廟賊落網
Apr 26th 2014, 11:00

民視 – 

兩名小偷,從廟上方的氣窗用布繩垂降偷香油錢,還就地取材用籤條來撈鈔票,不過廟方隔天發現,小偷隨便拿的竹籤,對應的籤詩,剛好是下下籤,認為是神明特意要給竊賊的警告,果然隔天員警就抓到小偷,其中一名小偷,前年就曾經來闖過空門,當時為了他,廟方還特地把門框換成不鏽鋼,沒想到這次小偷竟然從天而降,讓廟方傻眼!

竊賊小心翼翼的從天而降,這兩名竊賊是先從廟旁邊的空屋,爬上天公廟一樓屋頂,再拆下氣窗外的鐵窗和抽風機,先後從將近4公尺高的氣窗垂降。

聲源:廟方人員:「他那繩子有打繩結,在他腳踏的地方有打繩結。」

為了偷香油錢,工具還就地取材,用廟裡抽籤用的籤條,撈集鈔票。

聲源:廟方人員:「用雙面膠黏好之後,把那個紙撕掉,然後在下去沾錢,黏錢上來。」

朴子天公壇主委廬德章:「撥啊把沒有釣光的鈔票,撥集中在一起。」

竊賊在廟裡待了兩個小時,把香油錢偷光後,再循著原路攀繩離開,廟方隔天發現供桌上的鞋印和被抽出的籤條,這才知道有小偷潛入,不過竊賊用來釣錢的竹籤,卻是支下下籤,果然不久兩名小偷就落網。

朴子天公壇主委廬德章:「下下籤,這支下下籤就是表示說,他這個人做事情,一定會失敗就是了。」

更讓廟方感慨的是,其中一名陳姓小偷,前年過年期間,就曾經破壞廟門偷竊,廟方還因為這樣,把門框改成不鏽鋼材質,加強安全,沒想到這次竊賊從大門進不來,竟然耍特技般的從天窗上垂降而下。

不過即使手法再怎麼華麗,神明還是提前預告了結果,作惡的下場,難逃法網。(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