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ungLi 板
 
Re: [問題] 機車排氣管燙傷
Apr 26th 2014, 20:38, by articbear

作者articbear (睡飽寶)

看板ChungLi

標題Re: [問題] 機車排氣管燙傷

時間Sat Apr 26 20:38:21 2014

※ 引述《ttwinu (阿雄)》之銘言: ※ [本文轉錄自 Doctor-Info 看板 #1JMlV4Tt ] 前幾天出車禍,腳踝附近被排氣管燙傷,目測大約有3*5的面積燙傷,深 度未知。那時醫生說這是三度燙傷需要植皮,但我完全不會感到疼痛, 不知是否已傷到神經。目前的辦法是天天都要去換藥,每次換時都要一點 一點地刮除壞死的爛肉,在敷上灼膚星並保持患部乾燥。之後我有去買高 蛋白喝和自己煮個豬肉湯或蛋花湯喝,我想請問的是,依照目前需要植皮 的狀況,如果復原情形良好,至少需要花上多久時間?飲食方面需要注意 些甚麼?中壢地區能夠處理妥當的醫院可否推薦(整形外科)? 麻煩請大家給我點意見,畢竟現在受傷的部分都沒感覺,不敢輕舉妄動 =..= https://www.dropbox.com/photos/album/2bxOd5tAHKT49oU 謝謝大家。 -- 看到你這篇文我感同身受 個人親身經歷 你參考看看 我是在升大一的暑假 練車時跌倒直接被高溫排氣管壓到小腿肚 造成小腿肚有10*5cm大小的三度燙傷 和約3*5cm的二度燙傷 車子一抬起來整個肉都變白色 說實話我也不會痛 痛得是二度燙傷那一塊 是紅色的... 也沒有水泡....我爸立刻帶我回家沖水 然後送急診 由於情況緊急也沒挑醫院 直接送最近的天晟醫院 送進去之後醫生說要馬上住院 面積太大怕感染 也還好是天晟 考慮到家人奔波 最近的醫院就好了 於是我就開始了約二周的住院 講解過後我才明白 三度燙傷不會痛的那塊最可怕 而且皮膚細胞已壞死,必須植皮  第二天還第三天,馬上排開刀,做清創 把白色那邊壞死的肉都刮掉 然後持續換藥吃抗生素  過了幾天 醫生看我狀況不錯 問我要用哪裡的皮來植皮 猶豫了很久是痛下心為了美觀用頭皮拉 因為我是女生Orz... 開刀前一天醫生准假 讓我去外面理髮院理個大光頭回來 然後就進開刀房全身麻醉植皮 出來之後三天不能下床換藥 只能在床上活動 植皮的那隻腳更是萬萬動不得 三天之後醫生來拆紗布看傷口 確定植上去的皮有活之後就放我出院了 出院之後 剛好再過一周是大學開學 也還好我念中央.... 然後我就開始撐拐杖大光頭但是卻很痛苦的大一新鮮人日子 因為在這段時間都需要家人幫我洗澡 傷口絕對不能碰到水 因為現在根本連最基本能保護細菌入侵的皮膚都沒有 在出院後約3周~4周 我的傷口才完全復原 不需要人幫我 可以自行活動正常走路 正常沖水洗澡 也才恢復我正常的大學生活 然後 因為我天生體質沒有蟹足腫 所以術後疤痕照顧就是 貼矽膠片 然後小心不要曬到太陽 都穿長褲 不去水邊玩水等等 而且面積較大的疤痕容易癢 也要注意不能抓 大概到了大三大四 疤痕已經穩定了 由嫩粉紅色變成白色之後 我才開始穿短褲 露出小腿 疤痕是有點明顯拉 但是久了同學朋友也不在意了 醫生有說等我畢業之後可以再去做其他整型手術讓疤痕更不明顯 我目前碩一 頭髮茂密頭好壯壯 籃球場上奔跑沒問題 當時天晟醫院的整形外科醫生是謝禎祥醫生 人蠻好的 每次回診也都很細心看傷口復原情況 護士們也都認識我了.... 如果說真的要植皮的話我覺得還不錯 嘉德我不清楚對於這種深度燙傷是否有效 (聽說一般燙傷是很神的一家診所!!!! 供您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85.8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ungLi/M.1398515905.A.CD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