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不畏爆炸陰影 波馬3.6萬人參賽
Apr 21st 2014, 15:34

約3萬6000名選手今天將參加第118屆波士頓馬拉松,這是自去年爆炸案以來的首場比賽,肯亞與衣索比亞頂尖選手都將參加這場史上規模第2大的賽事,台灣選手林德義也不缺席。

當局表示,跑者比賽時必須遵守因應去年爆炸案施行的新安全規定。兩名車臣裔兄弟去年在終點線引爆藏在背包的兩枚土製炸彈,造成3死264人傷。

數千名跑者賽前聚集於波士頓市區一座公園,準備搭上將他們送往霍浦金頓(Hopkinton)起跑線的巴士。霍浦金頓位於波士頓以西約42公里處。

從新澤西前來參加馬拉松的田徑教練霍利斯(Robert Hollis),坦承擔心一些安全問題。

他說:「我會覺得有些緊張,我15分鐘前還不害怕,但在美國鐵路公司(Amtrak)列車上看到這些警察與警犬時,就有點緊張。」他說:「我們現在活在不同年代與時代。」

上屆衣索比亞籍男子冠軍德西沙(Lelisa Desisa)與肯亞籍女子冠軍捷杜(Rita Jeptoo)是預計將參賽的頂尖選手。

去年沒能完成賽事的台灣選手林德義,今年再度回到波士頓,跑完「最後一哩路」,完成自己的心願。林德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最後一哩路沒能跑完,會很遺憾。」

去年共有7名台灣選手參賽,所幸全都平安,今年參賽的台灣選手增至20名,他們將挑戰自己的極限。

去年的比賽遭到炸彈攻擊,為了展現對恐怖攻擊的輕視,以及向攻擊的受害者與生還者致敬,預料將有100萬人出現在比賽路線沿線,為參賽者加油。

當局動員3500警力維安,是去年人數的兩倍,此外還有60個聯邦、州與地方安全機構的成員協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