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核四安檢未完成 不應提公投
Apr 21st 2014, 05:34

民進黨團今天提「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表示,去年2月行政院試著將核四問題交付公投,遭到民進黨立委阻擋,認為沒有核安就沒有公投。如今國民黨團也是一樣立場,強調任何安檢完成前,不能貿然提公投。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表示,黨團立場不變,就是確保核安,逐步邁向非核家園。他說,去年2月行政院試著將該議題交付公投,遭在野立委反對,朝野協商最後因意見不同而作罷。他說,當時民進黨林佳龍主張,在安全變成前提下,就沒有公投時間表,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發起人陳藹玲也曾說,貿然公投就是陷民眾於不義,當時大家強調核安問題重要性,如今也是一樣,希望在安檢完成前,不要貿然提公投。

立委吳育昇表示,他不反對公投,但在安檢未完成前,貿然丟給人民做決定,如果到時候不安全,豈不是違背民意;但如果安檢出來,核四是安全的話,卻又因為公投結果廢除,更是浪費公帑。

針對民進黨提出的公投特別條例,吳育昇呼籲民進黨應提出明確主張,「不能說公投法門檻較高,就不要它,另訂別法」,他主張回到公投法的基本精神上,門檻過高可以調整,但最終還是回到公投法的基礎設計,才是合理作法。

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公投可考慮改為「四成投票率,一半同意」門檻,吳育昇表示,肯定江院長的善意,但是是不是就是四成門檻,「這是朝野可以一起討論」。王廷升說,行政院今早發出簡訊告知,還是要依照民國92、93年間制定的公投法為依規,「所以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更動,還是要依照原有公投法,才是負責任的作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