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做你愛做的事》千萬別放棄你的夢想
Mar 18th 2014, 08:37

Movie, 做你愛做的事(Kiasu), 電影海報

做你愛做的事(Kiasu)

這是新加坡的電影,但找來許多華人國家的演員,像是新加坡的程旭輝、朱咪咪,台灣的蔡黃汝、修杰楷、卜學亮,馬來西亞的鄧養天,香港的張彦博。

對於這樣的合作個人是覺得很棒的,人們會有衝突的一個主因就是因為彼此不了解,透過電影,可以讓我們去認識文化相近的其他國家,減少衝突,尋求更多合作的機會。

電影畫面頗有質感,帶有偶像劇風格的喜劇走向,笑點大多帶有諷刺社會現況,這部份表現的還不錯,

電影想表達的內容則是在講華人父母會有的一些通病,以及千萬別放棄夢想。

感覺導演應該是初次執導電影作品,就像一般年輕人一樣,急著向世界宣告受夠那些錯誤的傳統思想,忙著訴說自己的夢想與理念,

未能整合成較有系統且完整的表達,電影劇情結構鬆散,這點頗為可惜。

喜歡蔡黃汝或修杰楷裝可愛賣萌樣子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部電影。

.電影資訊:@開眼、@IMDb()、@爛蕃茄()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粉絲專頁:Kiasu 做你愛做的事(臉書)

.隱藏劇情:跑字幕時有NG鏡頭

.笑點:三不五時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Movie, 做你愛做的事(Kiasu), 電影劇照

Movie, 做你愛做的事(Kiasu), 電影劇照 Movie, 做你愛做的事(Kiasu), 電影劇照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做你愛做的事

其他名稱:Kiasu(英文)

片長:93分

上映日期:2014/03/21

導演:劉幗韻、王道南

編劇:王道南

演員:

蔡黃汝 ...... 莉婭
修杰楷 ...... 德明
卜學亮 ...... 國歡
程旭輝 ...... 阿酷
朱咪咪 ...... 德明媽媽
鄧養天 ...... 曉李
張彦博 ...... KOKO

劇情簡介

《做你愛做的事》由蔡黃汝、修杰楷、卜學亮主演, 英文片名KIASU源自於台語,中文意思是「怕輸」。影片講述的是,年輕人的夢想往往會礙於父母們的面子問題而被埋沒,但其實適當的溝通或者是任性一次,都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

30歲的德明(修杰楷飾)是一位優秀的牙醫,對於每天都要面對病患們的口腔感到厭倦。事實上,這工作是媽媽期望的,他心中最想做的是演戲,當他遇上莉婭(豆花妹飾)時,一切悄悄改變了。

莉婭是一個普通的科技業職員,對一成不變的工作與生活感到無力。從小她就立志當演員,雖然不斷被否認,但卻始終相信有一天能夠追求夢想。

德明欣賞莉婭對未來的態度,在參與一項課程後,他終於有了積極的想法與改變。為了堅持自己信念,德明隱瞞著母親,放棄牙醫的工作。雖然最後還是被母親發現,更導致兩人關係降到冰點,但他還是決定堅持下去,參加試鏡演出…。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2014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