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Mobile App Design from scratch.

A step by step guide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great mobile app.
From our sponsors
美麗華大直影城 Auro 11.1 聲道音效
Apr 24th 2014, 02:10

美麗華影城AURO11.1

以前看電影從來也沒在意過戲院的影音設備,頂多知道「IMAX」是很巨大的螢幕,「杜比」跟音效有關,

直到最近認識了幾位專門在玩影音設備的朋友,才開始想說應該要來認識與了解一下戲院的影音設備,

不然我寫的戲院介紹文雖然很少人在寫,但是專業度不夠。

當初收到美麗華大直影城「Auro 11.1」聲道音效發表會的體驗邀請時,其實是很期待的。

[embedded content]

這是關於「Auro 3D」的影片介紹,也是當天現場播放的影片之一。

影音的發展從單聲道(MONO)開始介紹起,到 Auro 11.1 的使用,

因為是在戲院體驗,搭配螢幕的介紹,能很清楚感受到聲音來自那個位置的喇叭。

並不是用幾個喇叭就是幾聲道,簡單說明聲道的概念,

用耳機聽歌或看電影會比較明顯,我們有時會聽到一些歌曲左邊的耳機跟右邊的耳機聲音是不同的,

多聲道就是把聲音分成多部份來處理與輸出,像4.1 聲道就是在左前、左後、右前、右後安置喇叭,

以電影或電玩遊戲來說,如果有人從後方踩著高跟鞋走近,就只用後方的喇叭發出聲音,我們就會更覺得自己好像銀幕(螢幕)中的主角,

來自不同角度的聲音輸出,會讓我們有更身歷其境的感受,但前提也必須是聲音在錄製過程有做過處理才行。

5.1 聲道則是在4.1 聲道的基礎上加一個中置喇叭,7.1 聲道則是在中左、中右的位置再添加喇叭,至於那個「.1」則是專門設計的超低音聲道,

Auro 3D則是強調補強於來自上方的聲音,利用「高度」來讓「二維空間」的感受變成「三維立體空間」。

基本上這些系統都是得從錄音時就考慮到從多處收音,影片製作時也必須特別處理過音效的部份,輸出的揚聲器設備也必須搭配到,

也就是如果你把自己用手機或相機錄下的歌聲拿去戲院播放,當然不會有什麼多聲道的效果呈現。

Auro 11.1 by Barco

這天我們有體驗 Auro 11.1 用特殊的錄音設備在熱鬧的市場街頭、樹林中錄下的兩段聲音,

也有體驗《馴龍高手2》的預告片與觀賞《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整部電影,

就個人的感受而言,我會覺得人對單一的聲音來源還有辦法判斷其方位,對於多重聲音來源就比較不明顯,

Auro 11.1 來自上層的聲音只有在少部份時刻會比較鮮明,像飛機從頭頂上飛過這種時刻,

聲音技術的應用一定會越來越廣泛與成熟,進而普及,況且現在科技進步的速度相當快速,

這技術一定會越來越讓觀眾感受到欣賞電影身歷其境的感受。

Auro 是 Barco(巴可)公司的技術,另外杜比(Dolby)也是專門處理聲音技術的公司,

對影音設備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找部好萊塢大片體驗一下 Auro 11.1與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的差異。

對於這些影音技術我也才剛開始打算了解,以後在寫電影心得文時,也會盡量附上對影音設備效果的心得分享。

美麗華大直影城, Auro 11.1 聲道音效

美麗華大直影城, Auro 11.1 聲道音效

目前美麗華1廳是採用 Auro 11.1 系統,有280個座位。(照片為美麗華提供)

美麗華大直影城, Auro 11.1 聲道音效 美麗華大直影城, Auro 11.1 聲道音效

美麗華的 Auro 11.1 廣告DM(小豪拍攝)

美麗華大直影城, Auro 11.1 聲道音效 Movie, The Amazing Spider-Man 2(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超凡蜘蛛俠2)(蜘蛛俠2:決戰電魔), 特映會 美麗華影城AURO11.1

邀請函、現場提供的飲料與爆米花、活動現場照片

美麗華大直影城

影城交通、美食介紹:美麗華大直影城

延伸閱讀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