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大陸擬修法 允許地方發債
Apr 21st 2014, 13:34

新華社報導,大陸官方研擬修法,允許地方政府可發行地方政府債券,以化解地方債的風險。

中國大陸現行預算法規定,「除法律和國務院另有規定外,地方政府不得發行地方政府債券。」但大陸官方有意修法,鬆綁這項規定。

報導說,21日提交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8次審議的預算法修正案草案三審稿明定,「經國務院批准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一般公共預算中必需的建設投資的部分資金,可以在國務院確定的限額內,通過發行地方政府債券舉借債務的方式籌措。」

上述草案也明定,舉債規模「由國務院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省、自治區、直轄市依照國務院下達的限額舉借的債務,列入本級預算調整方案,報本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

草案還明定,地方政府不得在法律規定之外以其他任何方式舉債,以及為他人債務提供擔保。草案同時也強調對地方政府舉債的監管。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劉劍文說,「這意味著對地方政府舉債的開閘,但這種放開是有條件和嚴格限定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