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健康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健康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健康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吃得隨興 上班族多患腸瘜肉
Apr 21st 2014, 08:56

作者: 華人健康網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上班族平時壓力大又時常加班,下班後常相約至燒烤店小酌紓壓,長期下來殊不知已經成為「腸瘜肉」的鎖定目標!

3月20日由台灣癌症基金會所舉行的「追捕瘜肉小子」成果記者會上公布了一則數據顯示,民國102年30歲以上的民眾進行瘜肉篩檢後,有高達5成發現瘜肉。而40~49歲之民眾,有6成以上都發現瘜肉,顯示瘜肉發生率正年輕化。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透過「腸胃健康日」的活動,建議正為事業打拼的年輕職場中堅族群加入大腸瘜肉篩檢的行列,關心自己的腸胃問題。

瘜肉年輕化,30歲以上拉警報

根據衛福部公布最新101年癌症死亡數字發現,該年因大腸癌死亡人數達5,131人,換算下來同等每36分鐘即有一人死於大腸癌。可能導致大腸癌的原因眾多,而造成大腸癌年輕化的重要原因來自於國人飲食西化,燒烤、油炸等長期精緻飲食、暴飲暴食以及作息不規律,久而久之造成體內負擔增加,也連帶使腸道菌相不佳。

目前國健署也正積極推動50歲到74歲民眾每兩年接受一次政府輔助的免費瘜肉篩檢,然而,別以為”時候未到”大腸癌或腸胃瘜肉就不會找上門,由台癌最新數據再次顯示,大腸癌年輕化已成為癌憂新趨勢。

腸胃健康日,腸胃篩檢送獎金

3月是國際大腸癌防治月,今年首度以「腸胃健康日」的概念,宣傳全民保腸保胃新運動。自2009年起,台灣癌症基金會長期配合國健署推動瘜肉篩檢,今年與腸胃健康日共襄盛舉,擴大舉辦「追捕瘜肉小子-早鳥加碼」活動。即日起至6/30止,凡將瘜肉篩檢-糞便潛血結果影本寄回至台癌,即可參加總獎額80萬元的抽獎、贈獎活動。不僅如此,更有機會獲得限量200份的優酪乳7日份早鳥好禮。即早報名篩檢送大獎,做好腸胃保健之外,即早發現問題,增加治癒的機會。

遠離癌症威脅,輕鬆補益生菌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除了加入瘜肉篩檢的行列,遠離腸癌陰霾須要多蔬少肉。減少紅肉(如:牛、羊、豬)的攝取比例,增加蔬果攝取率;也就是所謂的彩虹蔬果五七九原則,讓體內減少毒素攝取的機會。此外均衡飲食的前提下,也建議參考每日國人營養攝取指南中,一日建議可攝取1.5~2份的乳製品。

最簡單的方式可選擇獲得健康認證的優酪乳飲用,因為優酪乳含有豐富活菌,透過直接從外補充益生菌進入腸道,尤其腸道菌會隨代謝減少,每日適量飲用優酪乳,時時補充益生菌,就能長期維持腸道機能,以益生菌來讓腸道的健康機能獲得更好的平衡。

不過,選購或飲用優酪乳時,應注意所含糖份和熱量,儘量以原味或無糖為主,避免增加腸道和身體的負擔。此外,優酪乳可做為腸道保養的輔助品,卻不能當作開水或飲料整天喝,通常每天飲用500毫升就能提供一日所需的益生菌數。

2014腸胃健康日,台灣癌症基金會「追捕瘜肉小子-早鳥加碼」活動全面展開,活動詳情請於3月底上台癌官網查詢www.canceraway.org.tw

若想要對益生菌以及腸胃道相關知識有更多了解,從4/17起到5/18 「腸胃健康日」免費巡迴講座將在全台醫院舉辦:

4/17 (四) 11:00~12:00 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區) 顏旭亨 醫師 大腸癌潛血反應與預防飲食

4/21 (一) 14:00~15:00 新光醫院 柯威旭 醫師 認識大腸癌

5/5 (一) 15:00-16:00 台安醫院 葉惠中 醫師 腸胃道保健:談下消化系統

5/16 (五) 14:00-15:00 亞東醫院 李宗熙 醫師 重視腸胃道健康(暫定)

5/18 (日) 10:30-12:30 (待確認) 蔡英傑 教授 身體健康從腸道做起

有興趣了解相關資訊的民眾可上中廣iCare愛健康網站查詢:http://www.icare99.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