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健康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健康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健康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平均每41分鐘 肝癌病患1人逝
Apr 21st 2014, 08:10

優活健康網 –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擁有國病之稱的肝病,是危害國人健康的本土病,且據衛生局篩檢發現,身心障礙民眾肝病的陽性率遠高於全國,對此提醒民眾一定要定期接受檢查追蹤,即早發現即早治療,避免肝癌之苦。

B、C肝病毒 為肝癌最大元兇

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統計,近20年來肝癌一直是男性國人癌症死因第一、二名,女性癌症十大死因前三名,由其是B、C肝病毒為最大元兇,若帶原者不定期追蹤檢查,極有可能會引發肝硬化或肝癌以造成遺憾。

目前,在台灣約有250萬B型肝炎帶原者,平均帶原率約15%~20%,而B型肝炎帶原者發生肝癌比例又明顯高於非帶原者,接著就是C型肝炎,僅次於B型肝炎危害國人健康的肝炎病毒。

肝病變肝癌 應定期檢查遠離病變

且每年因肝臟相關疾病死亡的人數超過一萬人,換句話說,就是平均約41分鐘就有一個家庭成員因肝病往生而致家庭破碎,這不但造成個人及家庭的損失,也成為社會醫療資源的重大負擔。

最後,衛生局鍾局長呼籲民眾,除了定期檢查外,日後一定要定期追蹤,了解身體情況,以避免造成自己與他人負擔,用行動表現關心,即早檢查即早治療,避免肝癌找上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