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蜘蛛人:驚奇再起》新舊版蜘蛛人差異
Apr 15th 2014, 03:56

Movie, The Amazing Spider-Man(蜘蛛人:驚奇再起)(超凡蜘蛛俠)(蜘蛛俠:驚世現新), 電影海報

The Amazing Spider-Man(蜘蛛人:驚奇再起)(超凡蜘蛛俠)(蜘蛛俠:驚世現新)

蜘蛛人目前有兩個版本,一個是2002年上映的「Spider-Man」,由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飾演蜘蛛人,共有三集。

另一個是2012年上映的「The Amazing Spider-Man」,由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飾演蜘蛛人,會拍幾集不知道。

其實我最好奇的是為什麼要重拍?兩系列都是哥倫比亞電影公司出品的,所以不是因為版權轉移關係而重拍,

看起來比較像是舊版的市場反應實在太好了,電影公司認為重拍還是會有很大的市場,

另外加上舊版的可能因為劇情一開始就是走緊湊路線,第3集拍壞掉,第4集已經不容易拍下去等因素,乾脆重拍。

就個人的感受而言,新版蜘蛛人的特色在於男女主角更年輕,男主角很帥、女主角漂亮,較年輕人取向,

新版故事從主角彼得帕克小時候說起,角色在設定上更符合漫畫原著(像是功課優異、蜘蛛絲發射方式等)。

但個人覺得舊版在劇情緊湊、流暢度、畫面、動作設計、吸引人的程度上是取勝的。(我只看過第一集)

蜘蛛人也是漫威漫畫(Marvel Comics)的英雄角色,在漫畫中也有加入「復仇者聯盟」,

不過因為蜘蛛人的電影版權屬於哥倫比亞電影公司,所以在《復仇者聯盟》電影中無法出現,

未來兩家公司會不會基於互相拉抬聲勢的票房考量,讓蜘蛛人到復仇者聯盟中客串一下,還是未知數。

用這篇來整理一下兩個版本的一些差異,主要是觀眾評分、影評評分、蜘蛛人的敵人(寫在有雷區)。

.蜘蛛人(Spider-Man)2002年(7.3)(89%)

.蜘蛛人2(Spider-Man 2)2004年(7.4)(94%)

.蜘蛛人3(Spider-Man 3)2007年(6.3)(63%)

.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2012年(7.2)(73%)

.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The Amazing Spider-Man 2)2014年(7.2)

.電影資訊:@開眼@IMDb(7.2)、@爛蕃茄(73%)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4分鐘版

.粉絲專頁:The Amazing Spider-Man(臉書)

.隱藏劇情:第一段字幕結束後有,第二段結束後沒有。

.笑點:很少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漫威漫畫

蜘蛛人的敵人

.蜘蛛人:第一代綠惡魔(Green Goblin / Norman Osborn)

.蜘蛛人2:八爪博士(Doctor Octopus)

.蜘蛛人3:沙人(Sandman)、第二代綠惡魔(Green Goblin / Harry Osborn)、猛毒(Venom)

.蜘蛛人:驚奇再起:蜥蜴人(Lizard)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電魔(Electro)、犀牛人(Rhino)、綠魔鬼一世、綠魔鬼二世

基本上只要記得反派是誰,就能知道看到的是那一集。XD

隱藏劇情(彩蛋)

蜥蜴人(Dr.Curt Connors)被關到監獄後,有個神秘男人問他,有沒有把秘密告訴彼得柏克,

博士說沒有,神秘男子說:那我們暫時不會動他。

博士吼了一聲,不要對彼得動手。

====

個人覺得這是在學復仇者聯盟埋彩蛋,但這彩蛋有點虛弱說。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The Amazing Spider-Man

其他名稱:蜘蛛人:驚奇再起(台灣)、蜘蛛俠:驚世現新(香港)、超凡蜘蛛俠(中國)

出品國:美國

片長:132分

上映日期:2012/06/29

導演:馬克偉柏 Marc Webb

編劇:艾文沙吉 Alvin Sargent、史蒂夫克勒伍 Steve Kloves

演員:

安德魯加菲爾德 Andrew Garfield ...... 彼得柏克/蜘蛛人Peter Parker / Spider-Man
艾瑪史東 Emma Stone ...... Gwen Stacy
瑞斯伊凡 Rhys Ifans ...... 蜥蜴博士Dr. Curt Connors / The Lizard
莎莉菲爾德 Sally Field ...... May Parker
馬丁辛 Martin Sheen ...... Ben Parker
安貝絲戴維茲 Embeth Davidtz ...... Mary Parker
Annie Parisse ...... Mrs. Van Adder
克里斯季爾卡 Chris Zylka ...... Flash Thompson
Miles Elliot ...... Billy Connors
伊凡卡漢 Irrfan Khan ...... Nels Van Adder / Proto-Goblin
坎貝爾史考特 Campbell Scott ...... Richard Parker
丹尼斯萊瑞 Denis Leary ...... George Stacy
Hannah Marks ...... Missy Kallenback
湯瑪斯哈威爾 C. Thomas Howell ...... Ray
麥可麥斯 Michael Massee
Barbara Eve Harris ...... Miss Ritter
Leif Gantvoort ...... Glasses
Charlie DePew ...... Philip Stacy

劇情簡介

《戀夏500日》導演馬克偉柏執導,《社群網戰》安德魯加菲爾德、艾瑪史東主演,拍攝耗資超過兩億美金,最新一集首度打造3D版。影片重新詮釋蜘蛛人高中時代,除了維持一貫飛天遁地的炫目動作,更加入少年初戀的苦澀情懷,片中作惡的壞蛋──蜥蝪人,破壞力超強,幾乎把紐約夷為平地。

孤兒彼得帕克(安德魯加菲爾德飾)從小寄居在梅姨與班叔家中,內向害羞的他在校總是被欺負的對象,但自從帕克愛上學校的風雲人物史黛西(艾瑪史東飾)後,純純的初戀為他的生命帶來一點信心。

帕克一直尋找著雙親離奇失蹤的線索,靠著父親唯一的遺物,他找到父親當年的夥伴康納博士(瑞斯伊凡斯飾)。沒想到某天帕克意外遭基因改造的蜘蛛咬傷,竟然出現異於常人的能力,開啟了他成為神秘英雄的新生活。

神秘蜘蛛人的出現引發媒體與社會討論撻伐,帕克必須隱藏身分。然而,當大反派蜥蜴人的為非作歹越來越囂張,帕克該如何面對外界對蜘蛛人身份與能力的質疑,不顧一切挺身而出,拯救紐約市民免於災難?

本片最新反派「蜥蜴博士」由英國實力派演員瑞斯伊凡所飾演,是因為實驗意外而創造出的變形怪獸。蜥蜴博士的出現在紐約掀起生化危機引發動亂,而他背後隱瞞的秘密及對蜘蛛人的挑釁,更是為本片劇情埋下震撼伏筆。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2014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ellzl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